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人社部副部长:逐步延长,不同岗位区别对待

2014年03月10日11:1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社部副部长:逐步延长,不同岗位区别对待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系主任褚福灵曾表示,逐步延长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首先是预期寿命的提高。世界范围内来看,我国的退休年龄总体来看属于中等偏下,应当逐步延长,“但这个延长并不是瞬间延长。会通过30-50年,把退休年龄提高到一定的年龄段。这样公众对这个问题就会有循序渐进的认识。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教育水平的提高以及学历的增加,使人进入劳动领域的年龄延后,也有更好的人力资本进入到劳动岗位。“工作期间到退休期间的比值应该是一个恰当的比值,我们也了解到很多研究机构在做这样的研究。”

  胡晓义还表示,对不同的劳动者,应该有不同的政策,要有所区别,“许多专业技术岗位,50、60岁也正是经验丰富、技艺纯熟的阶段,这种高端人力资源替代弹性比较低,如果这部分人过早退休,是对人力资源的巨大浪费。但很多体力劳动者,确实到了年龄比较大的时候就干不动了,所以要有区别地对待。”

  据新华社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