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公安部指挥29地统一行动 摧毁流窜侵财团伙440余个

2014年03月08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安部指挥29地统一行动 摧毁流窜侵财团伙440余个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公安部部署指挥29地公安机关对跨区域流窜侵财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摧毁犯罪团伙44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90余名,破获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案件12300余起,涉案总金额达3.4亿元,追缴汽车、电脑、手机、首饰等一大批赃物,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近年来,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跨区域系列流窜侵财犯罪呈现多发高发势头,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 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诈骗等侵财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去年12月16日,公安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地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跨区域流窜侵财犯罪行动。

  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多地区、多警种协同作战,全面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近3个月艰苦细致的缜密侦查,警方查清并锁定了400多个跨区域流窜侵财犯罪团伙。近日,公安部部署指挥29地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摧毁跨区域流窜侵财犯罪团伙44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90余名。

  云南省公安机关通过情报研判、串并侦查,成功打掉流窜10市县盗窃汽车、摩托车、耕牛、山羊等系列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贵州省公安机关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成功破获诈骗600多人的网络诈骗团伙,涉案总值2000余万元。山东、天津两地公安机关通过区域警务合作,分别打掉流窜多地盗窃摩托车和入室盗窃系列犯罪团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跨区域流窜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研究跨区域流窜犯罪的规律特点,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不断创新侦查方法,努力提高打击跨区域系列流窜犯罪的能力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