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加矿业投资论坛在多伦多举行

2014年03月07日09:00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加矿业投资论坛在多伦多举行

  当地时间3月4日,加拿大探矿者年会中加矿业投资论坛在多伦多举行。中国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钟自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国坚定矿业发展信心,深化矿业务实合作,完善矿业合作平台,巩固和扩大两国矿业双向投资。

  钟自然认为,虽然全球矿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向好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两国矿业界应进一步扩大在矿产勘查开发、加工贸易、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加快建立两国在矿业领域长期经贸合作关系,推动实施促进双边矿业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的措施,进一步加大矿业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力度。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助理副部长贾维斯表示,加拿大在勘查、地学、环境管理和融资方面有重要优势,在G7国家中税率最低,全球13%的勘查投入在加拿大融资,2008年~2012年全球矿产勘查开发融资额的39%在加拿大完成。

  本次论坛上,共有23个加拿大高质量矿业合作项目面向中国企业推介。据悉,目前中国对加拿大矿业投资占中国对外矿业投资总额的比重超过15%,中国境内600多家外商矿业投资机构和400多个外商合作勘查项目中,加拿大企业和投资是最重要来源之一。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