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去年31名中管干部违纪违法被立案 8人移送司法

2014年03月02日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31名中管干部违纪违法被立案 8人移送司法

  原标题:去年31名中管干部涉违纪违法被立案 8人移送司法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日前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去年惩治腐败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很大。全年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进行立案检查的有31人,其中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王素毅、李达球、童名谦、杨琨、齐平景等8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黄树贤表示,腐败问题对党的伤害最大,严惩腐败分子是党心民心所向。他介绍,去年一年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结案数、给予处分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1.2%、12.7%、13.3%。中央纪委监察部注重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全面彻底清理案件线索并加强分类处置和管理、不断加大审查力度,全年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进行立案检查的有31人,其中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王素毅、李达球、童名谦、杨琨、齐平景等8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各地区各部门也查处了一批在本地区本部门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坚决查办腐败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我们党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

  今年,中纪委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严肃查办发生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提高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能力。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注重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