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省政府召开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现场座谈会

2014年02月25日08:5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政府召开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现场座谈会

  24日,广东省政府在河源市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现场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邓海光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精神。河源、深圳、珠海、阳江、揭阳和省府办公厅等帮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2013年,全省2571个重点帮扶村到位资金30.8亿元,平均每村到位资金119.8万元;全省启动实施扶贫项目17620个,完成10万户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建任务和1.5万户“两不具备”村庄移民搬迁任务。

  徐少华强调,要保持和扩大广东省扶贫开发制度优势,为实现2571个重点帮扶村及村内有劳动能力的20.9万贫困户、90.6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打好攻坚战。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健全干部驻村帮扶机制、改革资金管理和扶贫资金增长机制、创新社会参与机制、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在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二要坚持促进增收,高度重视产业化扶贫,鼓励引导贫困人口向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收入,在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上取得新突破。三要统筹用好财政、国土、劳动、水利、交通、民政、农业等行业部门扶贫资源,在推进行业扶贫上取得新突破。四要坚持改善条件,争取用两年时间优先解决2571条重点帮扶村内的泥砖房问题,在推进“两项工程”上取得新突破。五要坚持总结经验,创新做法,广泛动员,让慈善项目更具针对性,在弘扬扶贫慈善事业上取得新突破。

  邓海光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开发工作的组织领导,如期实现广东省扶贫开发“双到”目标任务。(记者/邓圣耀 通讯员/符信)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