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外交部: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新起点推动中阿关系

2014年02月24日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新起点推动中阿关系

  外交部:愿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新起点推动发展中国同阿尔及利亚关系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与阿尔及利亚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事称,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愿以此为新起点,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华春莹说,今天,中阿同时发表《中阿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正式宣布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建立的第一个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分体现了中阿关系的重要性及双边合作的广度、深度和高度。

  华春莹表示,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大国,在阿拉伯、伊斯兰世界及不结盟运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自1958年建交以来,始终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守望相助的好朋友。2004年中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各领域合作全面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已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共同期待,也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因此,习近平主席和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共同决定,在中阿建交55周年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10周年之际,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华春莹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愿以此为新起点,与阿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相信,中阿关系的发展一定会带动中国同广大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