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方:伊核问题六国与伊对话会实现全面协议谈判开局

2014年02月21日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伊核问题六国与伊对话会实现全面协议谈判开局

  原标题:中方:伊核问题六国与伊对话会实现全面协议谈判开局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刚刚结束的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对话会实现了全面协议谈判的良好开局。中方就全面解决伊核问题提出五点主张对推动对话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有记者问,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新一轮对话会已结束。中方对此轮对话会有何评价?是否认为达到预期目标?中方在对话会期间就全面解决伊核问题提出的“五点主张”对于推动伊核问题谈判有何意义?各方对此有何反馈?

  华春莹介绍说,刚刚在维也纳结束的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对话会旨在谈判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中方认为,本轮对话会效果积极,富有建设性,实现了全面协议谈判的良好开局。各方都展示出解决彼此关切的意愿,围绕全面协议涉及的具体要素进行了实质性讨论,并明确了举行后续对话的时间表。应该说,这次会议有助于保持对话势头,为全面协议谈判奠定了良好基础。

  华春莹表示,在维也纳对话会上,中方就全面解决伊核问题提出五点主张,包括:坚持走六国与伊对话道路;寻求全面、公平、合理的长期解决方案;秉持分步对等原则;营造有利的对话谈判气氛;寻求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上述五点主张是中方在认真总结六国与伊对话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旨在推动各方弥合分歧、凝聚共识。与会各方均认为中方五点主张对推动对话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华春莹指出,随着伊核对话进入全面协议谈判的新阶段,开始涉及更加复杂敏感的问题。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按照五点主张的精神,继续积极劝和促谈,为寻求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方案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