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四川成都市场主体注册资本总额首次突破1.5万亿元

2014年02月24日10:2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成都市场主体注册资本总额首次突破1.5万亿元

  2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成都市工商局日前完成的《成都市2013年度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成都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城市产业正转型升级,2013年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总额首次突破1.5万亿元,达1.6万亿元;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5万多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有近10亿元投资进入成都,同比增长23.34%,增速为近5年来最高。

  《报告》显示,在主体存量较大的形势下,2013年成都市各类市场主体总户数仍增长20.22%,注册资本(金)总额首次突破1.5万亿元,达16424.44亿元,占全省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总额的54%,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前三。

  据介绍,成都2013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5.17万户,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607户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诞生。与2012年相比,新登记企业数量增幅位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教育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同比增长分别为60%、43%、42%。《报告》还显示,成都企业规模化发展趋势明显,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投资成都的力度不断增大,龙头企业的产业地位和引领作用日渐凸显。截至2013年末,注册资本(金)在1亿元以上的内资企业累计达2072户,同比增长24.15%。

  在产业结构上,截至2013年末,分布在成都第一、二、三产业的市场主体户数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53%、8.31%和21.38%。其中,第一产业市场主体户数增幅在三次产业中居于首位,反映出成都进一步激活农业农村生产要素,促进各类市场资源向农业农村的投入。第二产业方面,汽车产业增长40%以上。

  分布在成都一、二、三圈层中的各类市场主体户数与上年度相比,一圈层户数占比减少4.12个百分点,二、三圈层分别增加3.2和0.92个百分点,“头雁高飞、中雁竞飞、尾雁快飞”的格局逐步形成。(记者 张彧希)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