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海口市政协会议收到提案332件 决定立案326件

2014年02月20日13:12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市政协会议收到提案332件 决定立案326件

  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海口市委十二届六次会议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促进海口科学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积极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月18日20时,共提交提案332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案50件,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12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70件。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根据《政协海口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对全部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决定立案326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143件,占44%;有关政治建设方面19件,占6%;有关文化建设方面24件,占7%,有关社会建设方面105件,占32%,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5件,占11%。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紧紧围绕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并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重点热点问题:着力发展经济,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扎实稳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海口科学发展注入活力;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先进文化建设,为海口“绿色崛起”提供精神动力;继续加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事业工作力度,推动民生不断改善;下大决心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海口人民幸福家园;为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夯实基础。这些提案,体现了委员们履行政协职能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记者 陈小毛 实习生 赵伟)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