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3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数据

2014年02月20日11: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3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数据
央行发布去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数据
 广东1.38万亿元位居首位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2013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数据,这是央行首次发布该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广东、北京、江苏分别以1.3826万亿元、1.2556万亿元和1.2070万亿元位居前三位。

  据悉,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是指一定时期(每月、每季或每年)和一定区域内实体经济(即企业和个人)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是全面反映一定时期内金融体系对某一地区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其统计口径和内涵与全国社会融资规模一致。2012年,人民银行建立了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季度统计制度,经过两年的逐步完善,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最多的前六个地区集中于东部六省市,即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和上海,融资额合计占全国的37.9%。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福建、山西等省市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规模之比均低于50%,显示出融资结构趋于优化的特征。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负责人表示,地区社会融资规模较全面地反映了当地实体经济从整个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支持。建立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有利于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促进区域经济结构的优化和转型升级,缩小区域经济发展差异,也有利于改善地区融资环境,增强金融与经济间的良性互动。

  此前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全年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9.7%,达到17.29万亿元的年度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