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99.8%办复

今年两会提交300多件

2014年02月19日04:5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刘维涛)记者今天从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上了解到,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5884件,经审查立案5403件。截至目前,已办复5396件,办复率为99.8%。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在会上介绍说,在已办复的提案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24.2%;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61.7%;一些前瞻性较强,短期内不具备条件采纳落实的,承办单位也向提案者说明了情况。

  据统计,在立案的5403件提案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提案有2628件;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提案1531件;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社会治理和廉政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提案有1244件。

  “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经过174家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提案中的许多建议和意见被吸纳并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孙淦介绍说。

  两会召开在即,据孙淦透露,从目前了解和掌握的情况来看,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今年拟提交300多件提案,数量与去年持平;政协委员也已开始提交个人提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9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