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达70例 死亡14例

2014年02月19日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达70例 死亡14例

  中新社广州2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9日通报,佛山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该省的H7N9病例至此已达70例,其中死亡14例。

  广东省卫计委当天通报的病例为一名佛山高明区的79岁男子,2月1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月19日,广东共报告70例病例,已治愈36例,死亡14例。目前在医院治疗的病例有20例,其中危重10例,稳定10例。

  据悉,广东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对疑似病例及早使用达菲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降低重症和死亡;对重症、危重病例采取综合治疗措施,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病死率。

  此外,该省还积极研究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的中医药救治,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官员还带领专家来到广东,指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的中医药救治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蒋健司长表示,要求将广东的经验吸收到国家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中医药救治方案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