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2014年将开展多项对外交流活动

2014年02月19日18: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2014年将开展多项对外交流活动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19日从在京召开的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上获悉,2014年,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多项宗教文化对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多边宗教组织与活动中的主动权与话语权。

  据了解,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两届国际道教论坛、两届中美基督教高峰论坛及中印尼伊斯兰教文化展演等一系列大型宗教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反响。2014年,该协会还将支持中国佛教协会承办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大会,与中国道教协会共同举办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鼓励、支持中国宗教界积极参与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伊斯兰世界联盟、世界基督教联合会等重要国际性宗教组织的重要活动。

  此次会议推选产生了该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出任协会名誉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担任会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担任协会顾问。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