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海口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展游艇环岛旅游

2014年02月19日13:19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展游艇环岛旅游

  游艇海洋旅游被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商机”,从发展的趋势来看,游艇海洋旅游正在成为“中国旅游业最新的一座大金矿”。作为拥有优越区域、广阔海域、漫长海岸线、众多港湾的海南省,更加具有大力发展游艇海洋旅游的有利优势。

  建议加大对游艇环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尽快启动海上驿站建设的前期工作,依托海南省优越的海岸线资源,不断完善海上驿站建设,最终形成环岛海上游平台。

  建议由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牵头,组织成立游艇环岛旅游研发中心,高标准、高起点切入游艇海洋旅游各相关产业链研发,研究解决发展游艇环岛旅游的突出问题,引导游艇环岛旅游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同时,游艇海洋旅游是以游艇为载体,以海洋为旅游场所,以探险、观光、娱乐、运动、疗养为目的,兼及游艇产业开发、海洋资源利用和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的特点。

  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游艇海洋旅游行业的管理办法,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构建区域海洋旅游联盟,开展区域海洋旅游大促销,规范行业发展。同时,鼓励支持海口大、中专院校和国内外有经验的院校合作办学,开设游艇海洋旅游专业课,引进资深游艇海洋旅游专家,培养游艇驾驶、维修、制造、销售、管理等多方面专业人才。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