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2014年自住房网申第一天网站瘫痪 申购比例40:1

2014年02月16日08: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2014年自住房网申第一天网站瘫痪 申购比例40: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个周末,北京最火的事儿,可能当属自住型商品房的网上申购了。这是2014年北京的头两个自住房项目,一个叫"金隅汇星苑",另一个叫"金隅汇景苑"。其中,"金隅汇星苑"项目,被认为是位置最优越自住房项目之一。尽管金隅官方之前也做过10万流量测试,但是从昨天上午9点50开始,金隅自住房官网的各项链接全部都陷入了瘫痪。

  昨天晚间,记者测试金隅自住房官网,已经可以正常登陆和申请。对很多居民来讲,2.2万这么一个价格,也并不算便宜,但自住房仍然成了香饽饽。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自住型的商品房要比普通的商品房便宜近30%。

  王方今年31岁,来自河北省的一个小县城。2008年,他考取了北京一所名校的研究生。王方毕业后来到了一家事业单位。刚一参加工作,他就递交了海淀区两限房的申请材料。

  王方:2010年我硕士毕业,当时的工资大概每月4000块,就在羊坊店街道申请了两限房,申请完之后呢,备案通知单也发下来了,海淀区两限房一直没有房源,一直处于等待状态。

  2012年年初,海淀区宣布保障性住房的供应结构,由"以售为主"开始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当年就配租了近万套公租房。但是王方没有找到心仪的公租房项目。

  王方:两限房就再也没有通知过,只是陆陆续续收到一些公租房的通知,在我印象中有一次我记得有一个公租房项目是在苏家坨,离我工作的单位少2个小时的距离30多公里,我觉得太远了太不方便了。

  王方目前与同事在单位附近合租了一套三居室,他的房间不到十平米,月租金1400元。去年年初,王方又收到了海淀区八家嘉苑小区项目的通知,这个公租房项目每平米价格是45.7元,最小的一居室44平方米,细细一算,最便宜的户型月租也得2010.8元。

  王方:这次是在八家,时间据我们单位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距离还可以,但只要就是感觉租金比较贵,最便宜的也要2000多,而且还不包括水电费上网费。

  北京的房价这两年一直在涨,公租房没有合适的项目,两限房又遥遥无期。王方这时候已经有了一个稳定的对象,生活的压力,租房的漂泊让他经常夜不能寐。2013年,针对包括王方这样的中低收入家庭,北京市住建委宣布推出自住型商品房,价格要比周边商品房低30%左右。政策规定,北京市户籍的无房家庭和目前已经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可优先购买。王方又看到了希望。

  王方:毕竟这个比起商品房来说,它还是便宜了一点,所以我也希望还是买一个小一点的,小一居的,假如真的能申请下,就像网上说的,找亲戚朋友赶紧借。

  此前,王方已经申请了恒大御景湾项目,通知他今天去进行登记。据了解,这个项目北京市共有14.8万个家庭申请约2000套住房,申购比例为74:1。昨天,2014年的头两个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和金隅汇景苑正式开始网上申购,其中,金隅汇星苑项目,被认为是位置最优越的自住房项目之一。

  王方:今天开始的这个地段还是比较好的,在四五环之间,又挨着地铁,交通还算是比较方便的。今天我也没登陆上,网站上一直是,网页打不开。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