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国土资源部:中国不动产登记工作重点是顶层设计

2014年01月27日20: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土资源部:中国不动产登记工作重点是顶层设计

  记者27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作为中国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目前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重点是顶层设计,当务之急是尽快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目前,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尚未实施。

  据了解,建立和实施以土地为核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中国产权管理体制机制的重大改革,涉及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证、统一登记信息平台等工作,要逐一落实到位,任务艰巨。

  据了解,中国要整合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和查询服务系统建设,积极推进信息共享,而非“建公开查询系统”。中国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首要目标是贯彻落实宪法、物权法要求,保障公民合法财产权利。尽管国情不同,但中国与世界各国基本目标一致,都是要通过不动产登记以保障不动产财产权与市场安全、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而非“公民财产大起底”。(记者王立彬)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