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广东财政厅长解释下属被挑刺欲离场:经验不足

谢尔黄嘉瑜李光裕

2014年01月20日07:05    来源:大洋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财政厅长解释下属被挑刺欲离场:经验不足

1月19日下午 曾志权和叶梅芳在广州团一组释疑

  1月19日下午 曾志权和叶梅芳在广州团一组释疑

  1月19日下午,十二届广东人代会广州代表团第一组的讨论会场的热闹得与记者发布会一样。不仅小组的代表们都精神奕奕地落座现场,各路媒体记者也聚集在此。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广东财政厅厅长曾志权携财厅副厅长叶梅芬在此“叫屈”。

  据广州某媒体报道,昨天,广东省人代会分组审议财政预算报告,2013年全省预算支出与实际支出差额达到700亿。代表朱穗生:“超支总是有一个理由吧?”财政厅副厅长叶梅芬两度找理由要走都被拒:“我们还有很多问题,叶厅就留下来吧。”

  该报道以“人大代表挑刺财政预算 副厅长两度离场被拦”为标题被刊发后,在网络上被广泛转载并引发热烈讨论,19日下午,现场有记者大喊:“叶厅你上头条了”!

  “这次来到广州一组我有几层意思:一是更进一步听听代表们对财政预算草案有什么疑问和建议;二是向各位代表解释一下,昨日叶梅芬副厅长在报告审议中提前离场,是因为要到广州其他组听取意见,对此在网上造成了一些误解,有的评论不符合事实,希望各位代表谅解。”曾志权一到会场,就开门见山地向代表们表示歉意和感谢。

  他解释道,作为政府部门,人大代表审得越精准越细,越有利于推动做好财政工作,有利于减轻他的决策压力。“对怎么推进财政工作,我非常愿意接受大家监督。叶厅长昨天的言论引起一些误会可能因年轻经验不足,我也严肃批评了她。”

  期间,曾志权特别对现场的媒体记者们说,感谢媒体记者们对广东财政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作为财政厅长,我会放开胸怀听取大家的意见,也希望媒体也公正报道”。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