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建立践行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2014年01月06日13: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成立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工作组,建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国家局党组十分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将制度建设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多次主持召开专门会议,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善制度的要求,研究制定或修改有关规章制度。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局党组立即紧密结合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十项具体措施,措施明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

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工作组针对局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的“四风”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制定、修订、完善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各项制度,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工作组结合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实际,有序开展建章立制工作。他们深入走访调研,结合实际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工作方案,提出了制度建设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他们组织对局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共梳理出“四风”相关制度文件109件,并按照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群众认可需要抓好落实的、存在问题需要修订完善或废止的、属于制度空白需要抓紧新建的制度3类,列出了制度建设清单,提出了立、改、废的制度建设建议。在此基础上,重点聚焦“四风”问题,确定了建章立制工作计划,经局活动办审议后,报送中央第30督导组审定,最终确定了需要修订的制度8件,包括国家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的意见、国家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的意见、国家基础测绘成果应用推广项目管理制度、测绘行政审批程序规定等;需要建立的制度4件,即国家局党组工作规则、调研工作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家局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工作程序规定。工作计划同时明确了每项制度建设的牵头单位和任务分工,要求按照方案和计划确定的时间点,分工负责,抓紧推进。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家局始终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及时修订了国家局工作规则、国家局会议管理办法、国家局外事和香港澳门台湾事务管理规定,新制定了国家局机关食堂公务接待用餐管理办法(试行)、国家局精简公文管理规定、国家局视频会议系统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制度建设成效初显,堵住了产生“四风”问题的制度漏洞。

分享到:
(责编:王泽、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