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陆丰一禁毒中队长被双规

2014年01月05日11: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丰一禁毒中队长被双规

  市长带队进驻“涉毒第一村”博社村 超500人进驻6个涉毒重点村

  本报陆丰讯 (记者陈正新)昨日,记者抵达被称为“涉毒第一村”的陆丰市甲西镇博社村。广东三千警力“雷霆扫毒”行动结束后,这个村子的制贩毒犯罪活动遭到了彻底的清剿。清剿行动结束后,汕尾、陆丰两级党政部门为巩固清剿成果,开始部署清理清查、恢复供电、整治村容村貌等民生帮扶活动,同时也开展健全博社村基层组织建设。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陆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一名中队长已被陆丰市纪检部门“双规”,现正接受调查。

  村庄面临“重建”问题

  “这几天村里通电了。”在博社村中,村民蔡先生说。博社村制毒猖獗时被切断供电,村中几乎家家户户都由燃油发电机发电。“雷霆行动”结束后,村子通电。通电只是开始,博社村积乱已久。走进博社村,会让人觉得诧异——这个有点神秘、外人曾难涉足的“毒品堡垒村”村内竟大多是泥路,村中的河流乌黑淤积,村道两旁到处都是散着恶臭的垃圾。

  开往博社村的公路上,仍然有公安机关设立的“重点整治执勤点”。荷枪实弹的公安干警在执行检查任务,满大街和墙上随处可见禁毒标语横幅。“雷霆行动”后,摆在这个14000人的大村面前的是,如何快速恢复秩序。

  陆丰市禁毒办主任林春家对记者说,博社村滨海,经济基础差,受上世纪90年代三甲地区走私风潮影响,包括博社村在内的甲西镇22个行政村中,涉毒村就有10个。被称为“涉毒第一村”的博社村,村两委瘫痪多年。摆在当地党政部门面前的是,扫毒行动结束后,对于这些村庄来说,都面临着近乎“重建”的问题。

  2014年第一天,陆丰市为健全博社村基层组织建设,由陆丰市人社局主任科员蔡水宝、金厢镇党委副书记蔡伟宋二人回到博社村主持工作。蔡水宝兼任博社村党支部书记,蔡伟宋兼任副书记。博社村临时办公地址也已经落实在原博社学校旁的一座空置二层楼房内。

  市长带队驻村“清毒”

  陆丰市成立了由市长任队长的陆丰市进驻甲西镇博社村工作队。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郑佳说,目前已经着手从博社村小学校长、年轻党员、退伍军人中选任党支部成员;同时从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及甲子镇、甲东镇及甲西镇共抽调500多人,分别进驻6个涉毒重点村。

  “雷霆扫毒行动”以来,汕尾、陆丰市两级党政部门加强对涉案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的惩处。继成功抓获包括头号目标人物、原博社村支部书记蔡东家在内的14名基层党政干部,立案查处涉嫌充当“保护伞”的3名公安民警后,记者昨日从可靠渠道获悉:陆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一名中队长因涉嫌蔡东家案被陆丰市纪检部门“双规”,现正接受调查。

  根据最新的统计情况,1日至3日,陆丰市组成的工作队共入户清理房屋超6000间次,捣毁制毒窝点2个,清除存放制毒工具点16个,缴获半成品、原材料一大批,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人。截至目前,对于涉毒重点村博社村的清理已告完毕,其他5个涉毒重点村也基本清理完毕。

  新闻追踪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