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市政府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消费环境建设等事项

2014年01月04日08:35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政府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消费环境建设等事项

  1月3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消费环境建设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2008年以来,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连续五年居全国城市之首,成为国内最大的城市消费市场。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方式和手段都发生了新的变化,电子商务、旅游、文化等新兴领域消费快速增长。面对新的消费需求和持续增长的消费能力,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有利于培育消费热点、拉动消费内需、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要全面提升消费环境水平,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保证商品安全质量,更好发挥消费在投资、出口、消费这“三驾马车”中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和政府规章清理工作汇报,要求认真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切实做好清理工作,为首都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11·19”重大火灾事故责任追究案处理意见,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北京有责任、有义务保证每一位在京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部门、各区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要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执政的要求,尽心、尽责、尽力,死看、死守,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法出租、违法经营行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坚决遏制悲剧再次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