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贵阳云岩区2013年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

2014年01月03日13:22    来源:贵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阳云岩区2013年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

  1月2日,记者从云岩区财政局获悉:截至2013年12月31日,云岩区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02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0.12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大关。

  作为全省县域面积最小的区,地处贵阳中心区的云岩既有区位和要素聚集的优势,又存在发展空间狭小,资源不足的劣势。面对高速增长难度大、土地资源日益稀少等诸多难题,云岩区将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与云岩实际紧密结合,扬长避短,坚持以“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小康,率先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城区,率先向现代化迈进”为目标,以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构建现代城区产业体系,努力做到“空间有限,发展无限”。围绕“腾笼换鸟”,实施棚户区改造、园区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措施,从战略高度对产业进行整合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发展质量效益同步好转。

  通过坚持把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作为实现加速发展的根本途径,以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为主线,以资源要素为依托,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云岩经济发展3年上了三个台阶:201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2012年突破400亿元,2013年预计突破500亿元;财政总收入2011年突破30亿元,2012年突破40亿元,2013年突破100亿元,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姚 煦 本报记者 王太师)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