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奎星楼到国泰要建空中连廊 购物更方便

2013年12月26日07:13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奎星楼到国泰要建空中连廊 购物更方便

  世贸大厦(图右)和新世纪百货(图左)间将建空中连廊,可起到人车分流的作用。记者 高科 摄

  新世纪百货与世贸大厦间的空中连廊设计方案已报市政府审批,两大卖场共7万平方米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肖和坤 刘敏 实习生高倩)以后,市民到解放碑逛街,有望不出商场,便能进入另一个卖场。昨日,晨报记者从解放碑CBD管委会了解到,目前,解放碑新世纪百货与世贸大厦间空中连廊规划设计方案已报市政府审批,而串起奎星楼、都市广场、国泰广场的空中连廊也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受地势限制,解放碑CBD的核心区域只有0.92平方公里,除了向地下要空间,解放碑CBD也开始向天空要空间———规划建设空中步行连廊,让市民通过空中连廊,实现卖场间的互行。

  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解放碑新世纪百货与世贸大厦间空中连廊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已报市政府审批,目前施工方案正在制作。明年,空中连廊建设将是渝中区重点工程之一。

  根据目前初步规划设计,新世纪百货和世贸大厦底端商业卖场空中连廊将有三层,分别位于两幢楼宇底部商业层的3、4、5层。根据规划设计,连廊为全封闭的走廊,市民步行其中,不会担心雨淋日晒。每层连廊长约25米,宽约14米。通过空中连廊,也将把只有近2万平方米的新世纪百货和5万多平方米的世贸大厦商场连接在一起。

  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新世纪百货与世贸大厦之间的空中步行连廊外,解放碑还将规划建设奎星楼至国泰广场的空中连廊。

  根据初步规划设想,奎星楼至国泰广场的空中连廊将通过人行天桥与都市广场相连,再从都市广场连至与其仅一条小巷相隔的国泰广场。

  目前,这条空中连廊的方案正在规划设计中,一旦建成,市民在奎星楼停车后,便能通过这条连廊到达都市广场、国泰广场、解放碑步行街。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