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3年中国(韶关)素食文化艺术节开幕(组图)【2】

2013年09月09日11:07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中国(韶关)素食文化艺术节开幕(组图)

国家一级美术大师徐元现场作画

  在开幕式当天举行的主题为《水墨禅境》书画展上,展出了岭南画派的花鸟鱼虫、韶城湖光山色的写生绘画等。还有艺术家在现场挥毫,与游客交流互动。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将持续到9月13号,期间还将举办慈善拍卖活动,拍卖部分高僧、艺术名家的墨宝真迹、陶瓷原作,善款将用于南华寺和贫困山区的建设。

  著名国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大师徐元也特地从杭州过来韶关,并带来了作品《锦鲤》和《钟馗》人物画参与展出。他表示,因为心中有佛,佛跟艺术又有“缘”,所以就怀着“朝圣”的心来到这里。他说,除了参加此次作品展,接下来他还要去韶关的南华寺瞻仰禅宗六祖真身。

  据了解,此次素食文化艺术节是2013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除素食文化艺术节外,还将陆续举办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大会、瞻仰六祖真身暨六祖殿重修落成典礼、曹溪讲堂落成暨六祖圣像开光典礼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