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卫生厅干部体验看病难:候诊两小时就诊几分钟--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海南卫生厅干部体验看病难:候诊两小时就诊几分钟

2013年08月25日06: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候诊两小时就诊几分钟

  据新华社电“挂号等了25分钟,候诊等了128分钟,就诊时间却不足5分钟。”日前,海南省卫生厅开展“就诊体验、把脉诊断”活动,各处室负责人体验门诊、就诊环节,对全过程进行观察记录。

  在海南省卫生厅组织的“就诊体验、把脉诊断”活动中,不少干部表示体会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厅长韩英伟发现,部分医院没有开通电话、手机、网络、“12320”等看病预约方式,也没有专设预约窗口;医政处处长李岳坚挂号等了25分钟,候诊等了128分钟,而就诊时间却不足5分钟。

  “说到底是‘两个集中’造成的。”海南一些三甲医院的医生认为,一是患者看病时间集中在周一至周五上午;二是集中往大医院跑,挂专家号,导致部分市县医院患者不多,大医院出现专家号挂不上,普通医生没患者看病的现象。

  “虽然患者尝试使用网上预约系统,但还不够普及,并且预约方式单一,大多数患者还得去医院排队取号,影响就诊效率。”李岳坚说。

  “年底要做到预约、缴费、取号、检诊一体化,分时段就诊,分时段检查也要实现。”韩英伟表示,今年下半年,海南省卫生厅将继续完善网上预约的服务功能,整合“12320”卫生公益热线,开展语音预约诊疗服务,建设全省统一的预约平台,进一步缓解排长队挂号问题。

 

    相关阅读:

    关注儿童看病难:看个病像打仗,挂个号像春运

    处以上干部“扮患者”体验看病难

    刘延东: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人才缺乏加重基层看病难 专家建议综合配套改革

    一位农民代表的“看病难”经历:盼小病不出村

    北京青年报:医生多点执业有利于缓解看病难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