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参加群众路线读书交流会 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朱小丹参加群众路线读书交流会 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

2013年08月01日07: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小丹参加群众路线读书交流会 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

  朱小丹参加群众路线读书交流会

  本报讯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昨日下午,省长朱小丹来到省府办公厅珠三角规划纲要办会议室,与支部党员一起参加读书交流会。朱小丹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听取了支部读书学习情况介绍和部分党员代表发言,围绕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

  朱小丹在发言中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党来自人民,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要始终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历史观点,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同时结合当前群众路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针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工作再上新台阶,朱小丹提出三点希望,与支部青年党员共勉:一要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和清廉之风。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研究,夯实理论基础,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的形式和方法,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在推动实际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力求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奉献意识。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要用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来谋划珠三角的改革发展,从全国、全省的大局出发实施好珠三角规划纲要。年轻党员干部既要有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闯劲,又要有甘当无名英雄的奉献精神,在实干中成长。三要提高分析能力、辨别能力、执行能力和自律能力。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当好参谋助手,提高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正确辨别是非曲直、善恶美丑,不断锻炼提高自己,始终走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抵制贪图享受、追求奢靡,严守廉洁清正的底线。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