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明后天震区迎降雨 需防范次生灾害--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央气象台:明后天震区迎降雨 需防范次生灾害

2013年07月23日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24日午后至25日白天,甘肃岷县、漳县震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累计降雨量10至25毫米,局地降雨量30至60毫米。中央气象台称,震区需防范降雨天气对救灾和民众转移等的不利影响,尤其要加强防范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7月23日16时,针对24日至25日震区即将出现的降雨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会同兰州中心气象台举行甘肃岷县、漳县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专题会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从24日开始,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将迎来降雨天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中央气象台听取会商。

  24日,震区天气不稳定条件较差,强对流天气较少。主要天气系统和相应降水落区集中在震区北部。由于复杂地形和充沛的水汽,震区局地有雷暴天气和短时强降水,但范围和强度不大。

  7月22日,中国气象局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甘肃省气象局也于当日启动地震灾害救援气象保障Ⅲ级应急响应。

  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23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23日20时至7月24日20时,甘肃南部、云南西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甘肃岷县、漳县、宕昌县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当地居民应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和降水诱发的地质灾害,特别要注意防范公路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滑坡等,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