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钟书夫人杨绛迎来102岁寿辰--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钱钟书夫人杨绛迎来102岁寿辰

2013年07月18日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杨绛迎来102岁寿辰

  网友庆生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她是钱钟书眼中“最贤的妻,最才的女”。她是那个家庭“留在人世间,打扫现场”的唯一一人。“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祝福杨绛先生102岁生日快乐!

  昨天是著名学者、作家杨绛先生102岁的生日,先生不喜热闹,也无任何祝寿活动,但各界人士都通过网络等渠道向她祝寿,感谢她为这个世上的每一颗灵魂带来一份温润的感动!

  据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消息,2001年,杨绛与钱钟书把一生的稿费和版税捐赠给母校清华大学,设立“好读书”奖学金。截至2012年年底,奖学金捐赠累计逾千万,受到资助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已达数百位。

  最近探望过杨绛的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表示,目前杨绛先生身体、精神都很好,生活很规律,每天早起锻炼做八段锦,还可以下楼转圈。每天练字,看电视了解时事,自己还写一些东西。“她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特别的‘正能量’。”

  据介绍,今年年底,人民文学出版社将推出《杨绛文集》修订版,收录杨绛先生近年来的创作,其中包括很多未发表过的作品。这也将成为迄今汇集杨绛先生作品及图片最为完整的作品集。(记者谢绮珊)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