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民政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不搞“灯下黑”--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辽宁省民政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不搞“灯下黑”

2013年07月17日13:5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辽宁省民政厅不搞“灯下黑”。省民政厅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直属单位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在政治纪律、民主集中制、干部任用、公共资源财务管理、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监督等6个方面,细化了7项32款监管事项和15项监督措施,并形成《辽宁省民政厅加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监督办法》。

  辽宁省民政厅有直属单位27个,员工近2000人,部分单位代政府承担着重要行政执法职能。近年来,民政事业单位作为党和国家“强化民生保障工程、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社会关注度和群众期望值越来越高、建设发展速度越来越高。然而,高速的运转或多或少也给这些单位带来了一些廉政隐患。省民政厅党组一致认为,必须将直属单位纳入惩防体系总体规划重点来抓,必须从健全监督入手强化主要负责人权力运行风险防控。

  《监督办法》抓住主要负责人易出问题的重点领域,对“如何做”的程序性、实体性规定做出了清晰具体的表述。如在干部任用方面,要求干部提拔使用时,未经民主推荐的不提名,未经组织人事部门考察的不讨论,集体讨论时意见分歧较大的暂缓表决,多数人不同意的不任用;人员录用、工作调配及重要岗位人事变动由班子集体研究,按规定程序进行统一招考和调配。去年,省民政厅直属单位有23人通过考试、考核和公开竞争上岗走上了处级领导岗位,干部群众心服口服。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