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将增设网友提问环节--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将增设网友提问环节

2013年06月27日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广州6月27日电 (王华 武琼)广州建设“阳光政府”再出新招,广州市政府27日宣布,从7月起,市府领导新闻发布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并设立网友提问环节。

  在市长陈建华的倡导下,广州市于2012年3月在国内率先创立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后即时新闻发布制度,每周市政府常务会议结束后,即时向媒体发布社会关注的议题情况;同年6月,创立市政府领导定期新闻发布制度,每月安排一位市政府领导,发布分管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2013年6月,广州市政府共组织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新闻发布会58场、发布议题169个,召开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11场。这两项新闻发布制度设立,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市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此外,为提高新闻发布质量,今年5月起,还实行由参会媒体记者对政府部门新闻发布的质量进行评价,市政府办公厅汇总后向部门反馈。

  从今年7月起,在“@中国广州发布”、“@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和大洋网3家平台进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网络(微博)直播,并在“@中国广州发布”官方微博和大洋网两家平台开展新闻发布会的网友互动。即每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时间及发布事项确定后,“@中国广州发布”、“@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和大洋网将预先发布新闻发布会相关信息。网友可关注“@中国广州发布”官方微博,或登录大洋网专题页面,围绕发布主题留言提问。

  在新闻发布会举行期间,设立“网络直播及网友互动”专席,增设网友提问环节。工作人员将选取部分网友最关心、最有代表性的问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向新闻发布人提问,由新闻发布人回答。对未能选作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提问的重要网友问题,“@中国广州发布”官方微博和大洋网将转发给相关部门的官方微博,由部门通过官方微博给予答复。

  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及网友互动从7月份起试行,市政府办公厅将在试行的过程中吸纳网友的意见、建议,以完善提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