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动物园管理处原负责人涉贪污:主任辩称被诬陷--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柳州动物园管理处原负责人涉贪污:主任辩称被诬陷

2013年06月26日11: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昨日,柳州市动物园管理处原主任温贤清、副主任杨千山以及个体经营者余毅涉嫌贪污案二审,在柳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庭审中,3人均不服一审判决,温贤清更是辩称自己没有贪污,系被副主任杨千山诬陷。

  举报牵出贪污案

  2012年初,柳州市柳南区检察院反贪局接群众举报称,柳州市动物园管理处主任温贤清等人在动物园工程建设中有受贿问题。2012年2月13日,该局传唤并询问了温贤清、杨千山和余毅。2月14日,杨千山在接受第三次问话时,如实供述了其伙同温贤清、余毅共同贪污的事实。之后,3人主动退出赃款共10万余元。

  当年8月23日,检察机关向柳南区法院提起公诉,指控温贤清、杨千山和余毅犯贪污罪。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10月,柳州市动物园管理处进行水电改造工程建设。为捞好处,时任该管理处主任的温贤清与副主任杨千山商定,由杨找一个信得过的人挂靠有资质的公司,然后参加工程招投标。杨遂找到大学同学余毅,让他挂靠其联系的广西某工程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和北海市某工程公司柳州分公司。

  之后,该动物园采取邀标的方式对工程招投标,广西某工程有限公司和北海市某工程公司参加投标。评标过程中,温贤清与杨千山暗中操纵评标结果,使这两家公司中标。之后,温与中标公司的分公司签订施工承包合同,两家分公司又与余毅签订内部承包合同。同时,杨千山让余毅以本人名字办了一张银行卡(简称811卡)交给杨使用。

  工程进行过程中,温贤清让动物园财务人员将工程款转至上述两家分公司,两家分公司在扣除管理费和税费后,将剩余工程款转至余毅的811卡内。之后,杨千山使用转入811卡内的工程款,购买工程材料、支付施工费等。其间,温与杨合谋将工程材料以次充好。余毅在施工管理期间,也明知杨千山有弄虚作假行为。

  工程完工后,温贤清与杨千山自编合格竣工验收材料等向财政申报工程造价173万余元,经财政审核后实际拨款116万余元。后经调查,上述被告人从财政拨款中冒领了公款30余万元。

  不服判决均上诉

  柳南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温贤清、杨千山、余毅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遂于2012年12月13日作出一审判决,3人以犯贪污罪分别被判处10年半、6年半、4年。

  3人均不服而上诉。在昨日二审的庭审中,温贤清辩称自己是被杨千山诬陷。温称,当时,工程招标的事系副主任杨千山负责,与工程公司交涉、招标等相关业务都是杨负责。而他在工程合同上签字,只是履行自己作为动物园负责人的职责,他并没有参与贪污。

  杨千山在庭审中则表示,在工程招标过程中,他只是按照主任温贤清的指派,最多算从犯。而余毅认为,他只是签承包合同、帮杨千山打工、领取劳务费,从中没有分得任何好处,也不知温贤清、杨千山弄虚作假。

  昨日下午,法官宣布休庭,案件择日宣判。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