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蓝皮书:“独立采编权”被视为人民网最重要竞争力--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新媒体蓝皮书:“独立采编权”被视为人民网最重要竞争力

2013年06月26日13:53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常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日在北京联合发布了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3)》。新媒体蓝皮书指出,2012年主流媒体加快改制上市,人民网具备“独立采编权”的采编队伍被视为最重要的竞争力。

新媒体蓝皮书认为,2012年,中国主流媒体网站加快了改制上市步伐。人民网于4月27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创造了中国资本市场的两个第一:第一家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新闻网站,第一家在国内A股市场整体上市的媒体企业。当日,人民网以近200%的超募比例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开盘大涨55.05%并最终以上涨73.6%收盘。人民网的上市标志着2009年启动的新闻网站转企改制经过几年的酝酿初见成果。与其他上市传媒概念股或互联网公司不同,作为第一家采编与经营“整体上市”的新闻媒体,人民网具备“独立采编权”的采编队伍被视为最重要的竞争力。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