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未按预算花会议费等6651万--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工商局未按预算花会议费等6651万

2013年06月25日02: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1工商总局 13万出国经费无预算

  【问题】

  2012年,局本级在未按规定编报软件、会议和印刷等政府采购预算的情况下,实际发生会议、印刷等费用共计6651.77万元;未编制软件资产配置计划,采购6个软件涉及金额208.24万元。

  2012年,局本级无预算列支因公出国(境)经费13.06万元,将出国费用超预算支出部分75.09万元在往来款科目挂账;局本级13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4.74万元。

  2012年,局本级有53个会议在非定点饭店召开;所属商标局未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直接将日常批量印刷业务委托所属机关服务局和工商出版社承担,共支付费用4373.7万元。

  【整改】

  今后要加强出国团组的计划和预算管理,严格按批复预算执行;对未编制软件资产配置计划等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加强软件资产管理,严格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程序。

  2原卫生部 自行改变项目建设内容涉2000万

  【问题】

  2012年,部本级未经批准,自行改变“国家卫生数据中心改造”项目的建设内容,涉及预算资金2000万元。

  截至2012年底,部本级于2011年收到的地方卫生部门欠款85.5万元尚未上缴财政,而是计入往来科目核算。

  截至2012年底,所属统计中心、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华预防医学会等3家单位将收取的项目合作费及项目资助等收入余额6692.94万元在往来款中挂账,造成少计收入。

  【整改】

  对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的问题,已经将非税收入上缴财政;对账外资产问题,已经将对外投资和接受的捐赠资产纳入单位资产管理等。

  3原人口计生委 社会捐赠未公布资金使用计划

  【问题】

  委本级对于2010年至2011年申请的因工程条件变化而无法执行的办公楼配电室改造和地下车库建设等2个项目,未及时申请调整预算,截至2012年底,结转资金3038.47万元。

  2011年至2012年,所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管理的生育关怀基金累计收到社会捐赠资金1657.15万元,未按规定向社会公布公益活动和资金的详细使用计划,其中2012年1257.75万元。

  审计曾于2006年要求所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清理并择机依法收回对外股权投资594万元,但至2012年底,上述投资仍未收回。

  【整改】

  对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已与有关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于近期收回股权投资。

  4国资委 人才工程经费虚列支出1479万

  【问题】

  2012年,委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超预算430.44万元。2012年,委本级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专项经费1800万元拨付所属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并全部计列支出。至年底实际仅支出320.25万元,造成委本级虚列支出1479.75万元。

  2011年,委本级未报财政部审批,通过大连市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将所属化工大连疗养院的土地由石化机关服务中心的划拨用地协议出让给中瑞化兴公司,综合地价为8502.87万元。

  【整改】

  国资委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出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国资委正在组织进行认真整改。

  5税务总局 税改经费中自行列支3522万

  【问题】

  2012年,局本级未经批准,自行在税制改革经费项目中列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小型机采购”等费用3522.36万元。

  2012年,局本级将应由财政直接支付的款项,申请变更为财政授权方式支付,涉及27579.34万元。

  2012年,税务总局在编制当年决算(草案)时,将本级执行的项目支出列报在项目代管单位决算中,造成局本级项目支出决算少计8249.35万、项目代管单位项目支出决算多计8249.35万元。

  2012年底,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未及时清理往来款科目长期挂账2992.53万元。

  【整改】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税务总局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6文化部 会议费里含机场贵宾室服务费

  【问题】

  2012年,部本级在2个项目经费中列支1352.05万用于弥补基本支出;在会议费中列支机场贵宾室服务费等其他费用83.56万。

  2012年,部本级货物和服务类政府采购支出2172.49万元、所属信息中心项目采购支出472.39万元,均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2012年底,部本级采取以拨作支方式,将收到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的2000万元直接拨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计列支出。截至2013年2月底,上述资金仍未支出。

  2012年,所属艺术服务中心在举办“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中,将收取的承办费1000万元放在“其他应付款”中核算,导致决算(草案)少计收入1000万元。

  【整改】

  文化部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出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按照审计意见进行整改。

  7原新闻出版总署 74张虚假行程单报销差旅费

  【问题】

  2012年,署本级多计列项目支出4430.87万元。

  署本级将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900万元拨付至所属3家单位,并全部计列支出,但至年底上述资金实际未支出。

  2012年,所属基金办和研究院使用74张虚假行程单报销差旅费11.36万元。

  【整改】

  对多计列项目支出的问题,已经调整相关会计科目;所属研究院已不再从原机票供应商处购买机票。

  8安全监管总局 公车维护费预算超预算710万

  【问题】

  2010年至2012年,局本级未按规定将每年部门机动费使用情况报财政部备案,3年共计动用机动费4630.02万元,其中2012年动用1595.67万元。

  2010年至2012年,局本级将本级公务用车预算放在所属机关服务中心编报,3年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共超出核定的预算额度710.3万元,其中2012年超出294.1万元。

  局本级在编报2012年度预算时,未对预算资金5525.14万元提出细化分配方案,自行安排到河北煤矿安监局等47个所属单位。

  【整改】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安全监管总局已调账处理无预算支出1500万元、虚列支出309.56万元和基建项目会计核算不正确等问题,已责成有关单位补开税务发票作为结算票据。

  9中科院 虚列会议费用于办宾馆消费卡

  【问题】

  2010年至2012年,所属工程热物理所从零余额账户向基本存款账户划拨资金6152.58万元(2012年1951.71万元)、从零余额账户列支非预算安排的科研项目支出4050.15万元(2012年1959.4万元),不符合国库集中支付相关规定。

  2010年至2011年,所属软件所在3个会议相关费用中,超标准列支会议费19.15万元、虚列会议费用于办理宾馆消费卡3.3万元、无预算支出纪念品购置费7万元。

  截至2012年底,院本级公派留学生生活费及所属软件所、遥感所、地理所的科研课题经费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涉及金额共计7316.69万元。

  【整改】

  对财政资金在往来科目挂账的问题,要求限期清理往来款项;对超标准支出会议费等问题,要求严格贯彻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要求,切实加强会议费、出国费等支出管理。

  10中国地震局 用职工房补支付人员工资

  【问题】

  2005年至2011年,局本级在实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审定及抗震设防要求确定”行政许可过程中,将评审专家劳务费等费用转由申请单位或申请单位委托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单位承担。

  2009年至2011年,所属台网中心在6个专项中列支局本级图书出版费用108.38万元;在4个专项中列支基本支出2523.78万元。

  2009年至2011年,陕西省地震局在公用经费中列支人员经费支出915.6万元,在职工购房补贴款中列支人员工资、津补贴等费用457.48万元。

  【整改】

  对由申请单位等承担行政许可费用的问题,将逐步改变以往工作方式,继续向财政部门申请评审工作经费,并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地震安全性评价行政收费许可,保证资金使用合理、合规。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