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2012年部本级超范围列支出国费用近1400万--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外交部2012年部本级超范围列支出国费用近1400万

2013年06月24日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公布了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其中,发现外交部2012年部本级超范围列支出国费用1396.2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外交部重视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完善相关制度,采取措施强化预算约束,预算执行基本符合预算法及其他财经制度的规定,会计核算比较规范,认真整改了以前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

  审计发现了如下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 2012年,部本级自行改变项目支出内容,涉及预算金额487.08万元;两个项目超预算支出,涉及金额768.68万元。

  2. 2012年,部本级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其中: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程序,自行购买电梯设备、办公家具等,涉及金额3768.29万元;未经公开招标,直接委托出版社印制有关画册和书籍,支付费用287.28万元;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18个。

  3. 2012年,部本级项目工程采购支出3090.34万元,未按规定实行财政直接支付。

  4. 截至2013年2月底,部本级仍未将2010年项目结余资金13.58万元纳入预算。

  5. 2012年,部本级有8个会议超标准列支62.51万元;有7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70.1万元。

  6. 2012年,部本级超范围列支出国费用1396.29万元。

  7. 2012年,所属外交学院申报获得教室加装空调改造项目预算350万元,实际支出198万元,执行率只有57%;申报获得学生宿舍、综合楼楼梯间封闭工程项目预算25万元,当年未执行。

  8. 2012年,所属外交学院和国研所未经批准在科目间调剂使用资金,其中:外交学院1201.17万元,国研所98.8万元。

  9. 2012年,所属国研所未按预算项目进度购置设备,造成63万元设备闲置。

  此外,部本级还存在处置国有资产未履行审批手续、未建立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评价制度等问题。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 2012年,部本级委托无相关资质的所属服务中心承包部分部属工程,涉及金额1263.19万元。

  2. 2012年,所属服务中心86台计算机使用非正版软件。

  3.2012年,所属国研所的课题费报销凭证中,有57万元发票不合规。

  此外,2012年,部本级有56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

  对于审计指出的问题,外交部正在积极整改。对以前年度项目结余资金的问题,已调整资金计划;已对闲置设备采取整改措施;对使用非正版软件的问题,已制定整改计划,计划于2013年全部实现正版化。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