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大众和通用违规套取中央节能补贴逾1700万--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审计署:上海大众和通用违规套取中央节能补贴逾1700万

2013年06月21日15: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仝宗莉)据审计署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审计署对节能环保类“三款科目”,即能源节约利用(21110款)、可再生能源(21112款)和资源综合利用(21113款)进行审计发现,有348个项目单位挤占挪用、虚报冒领三个款级科目资金16.17亿元。其中,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通过申报不符合节能汽车条件的车辆,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合计1700万余元。目前,上海市财政局已收回上述资金。

审计结果显示,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节能汽车推广项目单位,通过申报182辆不符合节能汽车申报条件的车辆,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54.6万元。项目单位在审计前以自查报告形式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告了其中120辆汽车的真实情况。审计指出后,上海市财政局已收回上述资金。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节能汽车推广项目单位,通过申报5570辆不符合节能汽车申报条件的车辆,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1671万元。项目单位在审计前以自查报告形式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告了其中5352辆汽车的真实情况。审计指出后,上海市财政局已收回上述资金。

分享到:
(责编:尹深、唐述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