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调研工作--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调研工作

2013年06月14日10:0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6月3日至9日,国家民委派驻湖南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魏国雄到湖南省张家界市的永定区,怀化市的鹤城区和洪江市,湘西州的吉首市,湖北省恩施州的来凤县,重庆市的黔江区和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调研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工作。

  魏国雄向县市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国家民委派驻片区联络员介绍了国家民委在沟通协调有关部委、调动各方面资源、加大对片区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为片区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交流了相关信息,交换了有关意见和建议,并实地考察了部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点等。他认为片区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魏国雄建议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坚定信心,锲而不舍,协同推进,迎接片区试点工作新一轮高潮的到来。进一步用改革的思路统领试点工作,创造性地用好、用活“先行先试”政策,为片区工作探路子、创经验。进一步抓紧、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制定切合实际、富有特色、可操作性强的创建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为把武陵山片区建成民族团结模范区作出贡献。进一步把握“区域发展带动扶贫攻坚,扶贫攻坚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加强区域协作,促进协调发展。进一步搞好统筹,把区域试点工作和城镇化建设,和国务院批准的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促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迈上新台阶。

  魏国雄建议相关县市区继续重视、支持派驻联络员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建议联络员把自身的职责要求与地方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统筹兼顾,抓好重点,为片区试点工作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