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江苏同曦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合力打造中国美术院--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江苏同曦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合力打造中国美术院

2013年06月14日09: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江苏同曦集团共同打造中国美术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6月13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美术院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覃志刚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总编辑宋合意,江苏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等出席签约仪式。杜滋龄、谢志高、张荣庆、张江舟、刘曦林、韩国榛、李翔等20余位我国当代书画名家作为嘉宾出席。

  与会领导和嘉宾就当代中国民族书画艺术的发展现状及本次签约的内容和前景进行了座谈。刘承萱在致辞时表示,在中央提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背景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弘扬民族文化,推动书画艺术健康发展,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江苏同曦集团形成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文化央企和地方知名龙头企业将形成合力,共同将中国美术院打造成为中国权威高端的书画艺术品牌。 陈刚表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后,全国各地对文化非常重视。在当代艺术的发展过程中,引入传媒的概念非常重要。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文化遗存和历史积淀非常丰富,本次签约将为南京的文化艺术发展带来推动和促进作用,同时也将对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领域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座谈会后举行。中国美术院与北京视界聚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书画名家高端笔会”,到场的名家在宣纸上挥毫泼墨,用充满民族艺术气息的书画创作为民族文化艺术和中国美术院的发展送上祝福。

  据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守民介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江苏同曦集团关于战略合作的运作始于半年前。本次签约之后,双方将以艺术品领域为核心,在艺术活动、艺术品经营、画作展览展示、拍卖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中国美术院将在江苏同曦集团的资本支持下着力打造高品位的艺术展示平台,共同探索文化领域央地合作的新模式。

  中国美术院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旗下的专业美术机构,集美术创作、研究、教育、培训、出版、展览于一身,拥有庞大的美术家资源和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实力。江苏同曦集团是创立于1999年的多元化集团性企业,总部位于南京市,多年来致力于地产、物流、商贸、体育及文化传媒等多领域的投资与发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