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未来两年半内将投资七千多亿元建交通基础设施--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未来两年半内将投资七千多亿元建交通基础设施

2013年06月13日19: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电(记者吴涛)记者13日在“广东省属重大交通项目金融·建设对接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省未来两年半内将增加7751亿元的总投资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将通过市场融资筹措4820亿元,且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投资。

  在当日的对接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和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交通项目建设单位签订了一系列融资协议,涉及了广东潮州到惠州高速公路、珠三角城际轨道等6个项目,融资总规模约千亿元。

  今年4月,广东省政府出台的《加快推进全省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2013年—2015年)》明确规定,3年内广东省将加快推进共460个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到2015年底,全省铁路通车总里程达4100公里,全省18个地级以上市通高(快)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68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蔡木灵说,按照计划,“十二五”后三年也就是未来两年半内,广东省将新开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9个,总投资7751亿元,其中约4820亿元的资金将通过银行贷款、信托投资、中期票据等市场融资方式筹措解决。

  民间资本可参与分享4000多亿元投资“蛋糕”。蔡木灵说,民间投资是广东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广东将力促民间资本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7到8月份,广东已先后向社会推出两批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在内的182个项目面向民间投资招标,下一步将推出第三批面向民间投资重大项目,通过开发利用铁路、公路沿线土地资源、采取BOT等合作模式吸引更多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