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调研湖北创新型省份建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调研湖北创新型省份建设

2013年06月13日10:0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6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武汉主持召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调研座谈会。

  王志刚对湖北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释放创新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发挥创新优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创新型省份,对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上起步早、抓得实,已具备良好基础。希望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统筹部署和协同创新,使科技更好地支撑引领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好地推动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

  副省长郭生练在座谈会上提出,湖北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省份为契机,在全省科教优势的转化、区域创新均衡发展、资源优化配置、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切实探索和走出一条具有内陆特点的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新路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在理论、路径、制度等方面提供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希望科技部加大对湖北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将湖北作为新时期我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实验田、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聚集地。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汇报了湖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建设方案。

  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相关负责人,省直相关部门、部分企业、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