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投资1234亿 贵州省民营经济持续稳健增长--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1至4月投资1234亿 贵州省民营经济持续稳健增长

2013年06月10日09:2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面对宏观环境趋紧、生产要素制约、工业增速减缓等不利因素影响,贵州民营经济克难奋进,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民营经济增加值、民间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经济运行中遥遥领先。

  记者从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局获悉,1至4月,全省民营经济累计完成增加值约1066亿元;完成民间投资1234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全省民营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持续保持在20%以上高位运行,比全省工业增加值增速高11.6个百分点,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21.5%。

  继2012年完成民间固定资产投资3400亿元,贵州省民间投资热度不减,一季度全省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民营经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8.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8%,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49.9%。

  3月至5月,省委、省政府连续在北京、上海、香港举办3次大规模招商推介活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成为贵州省招商引资的“主角”,越来越多的资源要素从四面八方流向贵州。记者从省投资促进局了解到,贵州省面向全国优强民营企业招商项目推介会上签约的129个项目已全部开始履约,目前有46个项目开工,到位资金22.76亿元。其中,有66个项目入驻工业园区,入园率51.16%,表明贵州省“5个100工程”的产业园区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在“3个15万元”扶持政策及“万户小老板工程”带动下,全省民营经济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持续增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实现了大幅度增长。据省工商局统计,1至4月,全省新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80279户。其中,新设立私营企业52120户,注册资金979.16亿元,从业人员30.76万人;新设立个体工商户119895户,注册资金68.3亿元,从业人员25.45万人;新增扶持微型企业8300户,带动就业43800多人。

  “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稳健,上半年有望完成增加值1700亿元、投资2000亿元的目标。”省经信委副主任、省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龙超亚介绍,今年贵州省将力争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3400亿元、民间投资5000亿元、民营经济占GDP比重43%的目标。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出台提高民营经济比重的实施方案,实施新一轮民营经济三年倍增计划,以创新举措、完善机制、优化环境为支撑,激活民间投资,加速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健康、蓬勃发展。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