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谈习奥会 美国选择庄园会晤传达善意信号--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金灿荣谈习奥会 美国选择庄园会晤传达善意信号

2013年06月08日14: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仝宗莉)今天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习近平会晤奥巴马与中美关系”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金灿荣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指出,此次美国安排习近平主席在安纳伯格庄园与奥巴马总统见面,主要是想传达一个善意的信号,即将中国当作朋友,美国表达的这种善意对会晤本身是有利的。

金灿荣认为,这种选择首先很有新意。另外,在庄园进行会晤,可以避免很多繁琐的外交礼仪,可以集中精力商谈实质性问题。如果是正式访问,那就必须到首都,必须经历很多复杂的外交礼仪,而且必须拜访总统以外众多的重要政治人物,然后用来解决问题的时间就会受影响。总体看,庄园会晤的效率应该是比较高的,因此,值得我们有所期待。

金灿荣介绍说,安纳伯格庄园原来属于美国媒体大亨沃尔特·安纳伯格夫妇的私人财产,该夫妇在商业上成功之后,广泛涉猎政治、外交、慈善等事业,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安纳伯格夫妇去世后,该庄园现在成了公共资产,也成了美国西部一个重要的外交场所。过去有七任美国总统接待了众多的外国友人,这些外国友人大致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英语国家的领导人,包括英国女王、撒切尔夫人、加拿大前总理等;第二类是其他重要国家的领导人,包括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等。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