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地区引进新品种新技术 温室大棚发展迅速--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日喀则地区引进新品种新技术 温室大棚发展迅速

2013年06月03日11:1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日喀则地区不断引进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加大蔬菜种植户培训力度,扩大温室大棚推广范围,全地区温室大棚发展迅速。

  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全地区蔬菜总产量近33万吨,蔬菜品种超过70种;从事蔬菜生产的菜农达到68000多人,其中本地菜农占99%以上;温室大棚面积达0.62万亩,大棚数量超过19000座,智能温室大棚也已在白朗县、日喀则市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白朗县、日喀则市是全地区温室大棚主要分布区,也是日喀则地区本地蔬菜主产地。据了解,2012年底,光白朗县蔬菜大棚总数就达到5267座,蔬菜产量为5256万斤,纯收入5256万元,带动3200余农户,全县农牧民人均增收1186.8元,占人均纯收入的20%。

  据地区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在温室大棚发展比较滞后的县,将派遣大批技术人员前去开展培训工作,并培育更多适合当地气候环境的蔬菜;在温室大棚发展较好的县市,则注重向农业上下游延伸发展,融生态景观、采摘体验参与、高科技设施展示、旅游休闲度假、特色精品等农业形态于一体,大力发展农业与服务休闲业。(记者 陈志强)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