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督办危害食品安全等案件--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中央·部委

最高检督办危害食品安全等案件

孙莹

2013年06月03日14: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对北京制售假酒、保定销售假胰岛素等248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和77起假劣药械、农资案件进行督办。要求各级检察院从严打击此类犯罪活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各级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依法严惩危害食品安全和假劣药械、农资犯罪以及相关的职务犯罪。最高检公诉厅厅长彭东

  彭东:“这类犯罪活动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必须坚持依法从严打击的原则,符合逮捕、起诉条件的要坚决、及时批捕、起诉。”

  最高检要求,将强化三类犯罪的打击作为危害民生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重点。

  彭东:“发现行政执法机关对相关涉嫌犯罪案件该移送不移送的,公安机关该立案不立案的,应当提请逮捕、移送起诉而不提请、移送的,发现食品、药品、农业监管等部门失职、渎职,涉嫌职务犯罪的,检察机关都要依法采取相应措施,以确保对此类犯罪予以从严打击。”

 

分享到:
(责编:李清彦(实习)、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