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执法部门拆除遭举报“北京公安局违建别墅”--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珠海执法部门拆除遭举报“北京公安局违建别墅”

2013年05月31日09:1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珠海市人大代表李健康举报别墅违建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上午11点30分,珠海市香洲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再次到涉事的别墅巡察,并将涉嫌违建、侵占公共用地的两根钢筋拆除。

  记者昨日赶到华景花园中苑4栋别墅发现,现场停放着3辆行政执法车、1辆施工车,散乱的树枝已被清理掉了。2名施工人员正用电焊拆除涉嫌违建的钢筋,约十分钟后,两根近2米长的钢筋已被截断。此外,还有几名行政执法人员在现场拍照取证,并开出了两张停工通知书。记者注意到,执法现场除了几名工作人员,还有一名小区的物管,昨日在院内施工的工人和保安皆不在场。

  香洲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再次巡察,并未发现业主还有施工行为。该负责人表示,业主改扩建的建筑主体还没有真正实施,城管部门已经下发了停工通知书,要求业主依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办理相关报批手续,但目前业主并未主动办理手续。“现在正进行密切监控,一旦发现业主存在涉及城管部门职能内的违章违法行为,将马上依法查处。”该负责人称。

  至于业主是否是北京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记者还在求证中。北京市公安局一名负责外宣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正在向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回复时间不确定。(记者/涂力万 罗文范 向松阳)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