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原创稿库

中国少年先锋队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危朝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13年05月30日23:0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5月30日电(记者 庞革平)3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自治区党校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的298名代表带着550万小伙伴的真切期盼欢聚一堂,发出铿锵誓言:“为实现中国梦和富民强桂新跨越做好全面准备!”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刘新文、陈章良、黄日波出席。

危朝安在致辞中对全区少先队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少年儿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热爱祖国、志存高远;二是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三是锤炼品格、加强修养;四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

危朝安强调,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争做“四好少年”。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在思想、组织、工作、队伍和作风上带好少先队,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少先队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结合,支持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团中央、教育部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少先队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自治区“十佳(优秀)少先队员”、“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十佳(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和“少先队事业热心支持者”。

联系本文记者

庞革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