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广东逾两千女童遭性侵 将发放“防狼手册”--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近三年广东逾两千女童遭性侵 将发放“防狼手册”

2013年05月29日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广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29日表示,过去三年,广东逾2506名女童遭遇性侵犯,其中近半在14岁以下,性侵女童者65%是熟人。未来广州将针对女童及家长发放万册“防狼手册”。

  据介绍,广州市妇联在调研中发现,女童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普遍较差,对将发生的侵害缺乏必要的警惕;家长对女童的安全监护存在很大的侥幸心理;无论是学校、社区还是媒体,针对儿童性安全教育工作普遍不足。

  为此,广州市妇联已指导广州市巾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了“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的公益项目--“防狼手册美丽人生”,该项目已成功获选。据介绍,项目包括设计并印制《宝贝,别害怕!--女童防狼手册》1万册,针对女童及家长发放。

  此外,每季度还将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结合手册内容编排的情景剧演出,邀请儿童保护方面的专家和相关专业人士普及儿童性保护和性安全方面的知识讲座,并以专业小组等方式,寓教于乐开展相关教育工作。

  广州市妇联指出,届时将整合资源,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通过广州市家教协会的活动,开展面向家长的教育,协助家长加强对女童的性安全教育。同时,结合社工专业提供个案服务,利用中心专家团队的优势,为受侵害的家庭、个人提供深度心理辅导与法律援助。

  广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女童性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提升女童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家长作为孩子性安全保护者的角色,提高公众儿童保护意识,力争“不让下一代受伤害”。(廖丽丽 颜新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