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公路交通气象服务业务系统建设启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全国省级公路交通气象服务业务系统建设启动

2013年05月23日11:2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为促进全国公路交通气象业务规模化发展,形成全国公路交通气象服务业务布局,提高公路交通气象服务的水平和效益,5月21日,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组织召开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系统项目(二期)建设启动会,主要围绕公路交通气象业务的发展、2013年省级公路交通监测预警服务系统建设工作方案、TMISS系统的推广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介绍了公路交通气象业务的进展及2013年交通气象服务主要工作安排,特别就省级公路交通气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系统建设的目标、内容和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介绍了国家级公路交通气象监测预警服务共享系统建设情况,河北、安徽省气象局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重点演示了由江苏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研发的“省级交通气象信息服务业务系统(TMISSV1.0版本)”。

  会议强调,公路交通气象服务是专业气象服务的重点,要立足提高公路交通气象服务的水平和效益,加强公路交通气象服务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公路交通专业站网建设,开展公路交通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研发公路交通专业预报预警技术,建立国家和省级集约规范的业务流程,完善公路交通决策、公众和专业等多元服务机制,推广TMISS系统,并加强系统的本地化开发。

  会议要求各省要重视公路交通气象服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实现公路交通气象服务的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以及全国21个省(区、市)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