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500年”出理论本--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社会主义500年”出理论本

2013年05月23日09: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已经播出一段时间了,社会主义500年的理论读本也将推出。昨天上午,该系列片举行专题研讨会,8位专家就该片的内容和自己的思考做了阐释。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贺林说,《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之外还有一个版本,就是社会主义500年的理论读本。电视片率先推出了,用50集篇幅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宣传社会主义历史, 高度注意通俗化、形象化、具体化。该片给我的一个启示是咱们的百姓、居民需要理论,需要咱们理论工作者去做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工作。

  北京市社会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阎志民说:“通过这500年的回顾,我们更要坚定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先驱者、革命领袖们为了社会主义坚忍不拔的忘我牺牲精神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专家们表示,人类需要梦想,生活需要扬帆,《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这部片子以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画卷为当今浮躁的时代增添了一份远航的勇气,增添了一份追寻中国梦的感人力量。(刘洋)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