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印度大使谈中印关系7特点:保持经常会晤势头--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前驻印度大使谈中印关系7特点:保持经常会晤势头

2013年05月21日16: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仝宗莉)今天下午,中印名人论坛秘书长、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周刚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李克强总理首访印度”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周刚指出,进入新世纪,中印关系不断地发展。中印关系现阶段的主要特点,一是两国领导人保持互访和经常会晤的势头,就两国关系发展大方向和合作的重点达成共识,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二是,两国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加强了往来和合作。

三是,两国的经贸合作突飞猛进。

四是,双方更加重视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五是,双方重视对方的关切,并积极地加以解决。

六是,双方逐步增加军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增进双方的互信。

七是,中印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协调和合作。

周刚分析认为,实践证明,中印两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印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而且有利于亚洲,有利于世界。这次李总理对印度的访问,必将把中印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阶段,提升到新的水平。当然,中印还需要认真对待双方存在的分歧,应该本着坚持大方向,加强大交流,推动大合作,增进大友谊,避免大摩擦,减少小矛盾。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