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意见:市民多建议降中介费--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北京房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意见:市民多建议降中介费

马力

2013年05月18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民普遍建议降低中介费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本周,《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面向社会征求意见。5天时间里,市住建委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520多条。其中,意见最多的是中介费用过高。

  有市民提出:“应大幅度降低中介服务费,现在北京一套房屋动辄三四百万元,中介服务费一次就能收取好几万甚至十几万,而中介的工作付出远远不值这个价格”。

  有市民认为,“房地产经纪行业应严禁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因房屋租赁代理导致群租现象多发、租金快速上涨、租赁纠纷不断,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和房地产调控”。

  有市民反映,总是受到一些中介的电话骚扰,“政府能否出台法令禁止这一行为?”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研究、修改完善政策,规范北京市房地产经纪活动,保障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