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第一届空间天气日系列活动5月19日开幕--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气象局:第一届空间天气日系列活动5月19日开幕

2013年05月16日08:4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5月19日,第十三届科技活动周将拉开帷幕。届时,首届空间天气日系列活动将正式启动,本届主题是“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全面宣传空间天气基础知识,树立人们对太空领域的正确认识。

  据悉,5月19日当天,北京、上海、云南、安徽等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空间天气日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以科普宣传手册、展板、音像、专题讲座等形式为主,公众可以据此了解空间天气知识、空间天气预警符号、空间天气业务及我国空间天气事业取得的成就,进一步认识空间天气业务在我国航天工程和通讯保障等领域的应用。 与此同时,各地将根据实际情况开放部分观测站,如上海的极地科普馆、极地大气与空间物理学实验室,福建电离层监测站,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科普台的太阳观测,中国气象局威海石岛太阳望远镜和射电望远镜等。

  中国农业大学被设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中国科学院院士魏奉思将为广大公众作空间天气科普讲座。与此同时,子午工程科学运行中心和数据中心、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空间天气预报台也将免费公众为开放。

  记者获悉,举办空间天气日活动的单位有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北京大学、中科院空间中心、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中科院地质地球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厦门市气象局、山东石岛气象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泉气象局、阿图什气象局、黑龙江漠河气象局、黑龙江佳木斯卫星地面站、山西省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局、湖北武汉市气象局、广东广州卫星地面站、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局等。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